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百江成校举办老年人膳食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

百江成校举办老年人膳食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

2017-10-31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然而,亚健康、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问题依然困扰着人们,所谓病从口入,饮食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何饮食才算健康科学,如何树立健康的饮食观,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养生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是养生的关键,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手段。

    为使广大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膳食营养知识,通过合理、科学的膳食,有效预防现代人群中的高发病、多发病,引领健康享受生活,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10月30日上午百江成校举办了主题为“膳食营养与健康”的健康饮食知识讲座,共有36名老年人参加了讲座。讲座采用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列举了大量实例,给在座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上,国家级营养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内容丰富的课件,从健康的内涵与重要性、影响老年健康的几大因素、老年人常见病症及营养需求等方面讲到膳食营养的分类与变化,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合理的膳食指南,同时提示老年人关注骨骼健康,不过分迷信单一食品的营养,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和心理状态。培训老师还介绍了老年人在秋冬季应该注意的合理营养膳食习惯及运动保健习惯,并针对老年人的多发病症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做了讲解,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

    最后,培训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理念: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好睡眠、多运动。在场的老年人也积极参与,纷纷介绍各自的养生心得。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老年人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还使大家意识到只有倡导和选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才能达到个人长寿、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