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朔良镇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朔良镇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09

    朔良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引导和帮助代表创建“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稳定脱贫。
  依托优势,精心谋划。镇人大鼓励和支持代表在强村富民、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在那娄村作月屯建立了“人大代表创业基地”——柑橘种植基地,由县人大代表黄永荣,镇人大代表凌晨、李成亮、黄丽英等四位同志共同组建。
  明确定位,齐心协力。那娄村人大代表创业基地采取“人大代表+贫困户”模式,率先种植墨科特柑橘10亩300棵,伦晚脐橙5亩250棵。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传授种植柑橘技术,经过两年的反复摸索,今年柑橘丰收,果品质也大提升。
  效果显现,助力脱贫。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带动全村385户种植柑橘约3800亩,其中建档立卡60户种植柑橘约496亩,预计今年收成420吨,逐渐实现全部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