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天长·萧县县域结对帮扶联席会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天长市举办

天长·萧县县域结对帮扶联席会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天长市举办

2018-12-28

      12月20日,天长·萧县县域结对帮扶联席会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我市举办。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扶贫局副局长刘本化,萧县县长武戈,副县长胡永乐,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陈开广,天长市市长朱大纲、副市长陈学文,以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会议和活动。

  在天长·萧县县域结对帮扶联席会上,市长朱大纲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部署安排,天长市结对帮扶宿州市萧县。一年多以来,两地密切加强沟通对接,成立结对帮扶领导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督查机制,以资金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人才交流、农产品采购、医疗帮扶、社会参与等为主要抓手,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和萧县县长武戈在讲话中分别对天长市给予萧县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协作,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帮扶成效,通过大力开展项目建设、产业扶持、人才交流等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发展,确保萧县能够如期高质量地脱贫摘帽,使两地县域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天长市和萧县商务部门共同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意向书。

  联席会议结束后,双方领导还来到天发南广场共同参加萧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开幕式上,萧县县长武戈、天长市市长朱大纲分别致辞,萧县商务局就部分特色农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宣布萧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幕。双方领导来到各展区展位,看望慰问参加展会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参展企业12家,共展出萧县特色农产品20余种。根据两地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意向书,在2019年和2020年,天长市每年将向萧县采购优质农产品5000万元左右,投放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菜市场,开辟专柜销售,使天长市民能更多地了解和品尝到萧县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更能帮助萧县众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增收致富。(天长市农委供稿)

201812210941212951_fUa6EHh0.jpg

 

201812210941592953_Rw4n70tr.jpg

 

 

201812210941492952_utfHMeys.jpg

 

201812210942442954_uVVWpfLi.jpg

 

201812210943012955_OUrhrsK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