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滁州市政协调研天长市工业学校校企合作情况

滁州市政协调研天长市工业学校校企合作情况

2018-08-13

           82日上午,滁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怀忠率滁州市政协调研组一行10人,先后前往天长市工业学校及该校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和上海鸿模电器(天长)有限公司,调研天长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天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献余,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天长市教体局副局长戴书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校企双方的场地和设施,听取了天长市工业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校企合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校企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职业学校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行业、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发挥“双主体育人”的作用;政府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激励社会各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的生命线,天长市工业学校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积极同本地各大中企业联系,牵头组建了校企合作理事会,截止去年12月建成校外实训基地达50家。今年5月积极申报省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目前已经获批。天长市工业学校积极建设成为天长市中职学生接触社会、走向社会的窗口,努力引领皖东乃至全省产教融合的新航向,立志成为全省产教融合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