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邓继敢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邓继敢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018-05-16

 5月15日,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十四届天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朱大纲、吴振文、王献余、贺家平等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认真研究讨论,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天长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办法》、《关于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若干规定》、《2018年十项重点改革事项》,要求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尽快印发。

会议指出,天长所承担的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要上升到乡村振兴的高度再谋划,要以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统筹作用,推动试点试验工作稳步开展。要以项目为抓手,细化项目建设时限和责任人,强化工作调度,以项目建设推动机制形成。要以用活资金为龙头,积极统筹整合相关资金,科学合理分配试点资金,突出资金支持重点,确保资金使用取得实效。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完善农村基层党建保障机制,不断增强村级组织发展、服务能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启动很快,要围绕‘’建立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协商共治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的实验主题,切实抓好16个试点村(社区)的实验工作。要突出重点,既要抓出特点,更要抓出亮点。林长制是安徽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在林长制改革上,天长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积极探索本地“一招鲜”,围绕集体林权改革与农村股改、林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两个融合”,抓实集体林权交易平台这个创新点,抓好国省干道生态长廊建设这个立足点,真正实践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当前,从中央到省委、滁州市委对改革工作都高度重视,抓得很紧、节奏很快、力度很大。要进一步增强改革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好滁州市委张祥安书记“抓主抓重、抓到极致、抓成样板”的要求,在继续抓好各项改革上下深功夫。一是改革的品牌要深化。天长承担的5项国家级改革试点要深化提升,齐头并进,一个不能落、一个不能丢。医改、股改两项前期取得明显成效的“国”字号改革必须时刻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深化走下去。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加强土地流转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管理服务试点等三项新争取到的国家级改革试点,要真抓深改强力推,继续拿出一批硬招实招,再争创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经验。在改革深化提升上,要大胆思索、大胆探索。二是改革的重点要突出。会议审议通过的2018年十项重点改革事项,是引领全年改革的重点任务,必须重点抓、突出抓。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分兵作战,有序实施,把十项重点改革事项的目标、举措和保障进一步深化、细化,集中力量抓推进,在推深做实上下功夫,推动面上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争取在滁州市领先,在全省也能取得好名次。三是改革的氛围要营造。天长改革的氛围浓厚,我们要始终保持,不能淡化,通过平台加强宣传,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把改革的气势、张力突显出来,进一步提振大家的精气神。各改革牵头单位要继续加强改革经验的总结提炼,市委宣传部要加强与省级以上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强化新闻报道的同步跟进,确保天长改革的声音不能弱,影响力不能减。四是改革的行动要加速。改革与发展,两个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改革不能停滞不前,也不能慢下来。各位市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主动谋、主动担,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516083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