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天长市秦栏镇举办2018年水稻机插秧技术培训班

天长市秦栏镇举办2018年水稻机插秧技术培训班

2018-04-04

       为加快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提高机插秧的覆盖率,3月28日,天长市秦栏镇举办2018年水稻育插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镇14个村(社区)主任、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农业技术推广示范户、插秧机手及农机农技人员120多人参加了授课培训,培训班由镇分管农业负责人主持,并就此次培训班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市农委植保站、市农技推广站技术员从水稻育秧的品种选择、播种、苗床管理、大田耕整、机械栽插、大田管理等水稻育插秧技术要点与关健环节进行了授课,并就生产中常见的简单故障排除作了讲解,同时发放了120余份培训技术资料。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提高了广大农户对机插秧的认知认可度,进一步鼓舞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的热情,有力促进了全镇机插秧技术的推广与普及。(秦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