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安徽省检查组对天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核查

安徽省检查组对天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核查

2018-03-12

       近日,由安徽省商务厅秩序处副处长吴义龙带队的省检查组对天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这次核查重点是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两中心、一站点”建设运营工作。滁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孙荣海、天长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等领导陪同核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抽查了天长市8个镇所建设的1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重点核查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业务操作、后台业绩等开展情况;同时核查了天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市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在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重点核查了统一标识、运营机制、服务公示、规章制度、线上平台、溯源体系建设、培训服务等工作情况;在市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重点核查了物流资源整合、企业入驻、快递配送到村方案和路线图等情况。

    核查组对天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当前电子商务现状、发展趋势及电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同时希望天长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打造电子商务亮点、精品,不断提升地方农产品上行网上销售的规模和质量。(天长市商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