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天长市开展高邮湖“河长制”巡查工作

天长市开展高邮湖“河长制”巡查工作

2017-12-26

   为坚决打好管水治水攻坚战,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让各部门充分切实担当起责任,近日,天长市开展高邮湖“河长制”巡查工作,副市长董学文,市农委、环保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巡查工作重点对高邮湖沿线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污染、排污口、养殖基地、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巡查。通过走访调查、实地察看、拍照等方式, 基本上掌握了解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长市以河道巡查为抓手,制定、实施河道管理“河长制”巡查工作制度,不断加强河道巡查管理工作,切实强化河长担当,真正做到河长公示牌要亮、监督电话要通、人要常在河边走,及时发现、反映、解决问题。截止8月初,天长市已开展河道巡查30多次,发现并整改在河岸乱倒垃圾、养殖场污染、排污口等问题15个。

  此外,在随后召开的高邮湖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协商,对河道管理“河长制”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纪律、督察问责机制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明确,为天长市定期、不定期开展河道管理“河长制”巡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