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天长市万寿镇发展农业产业化成效初显

天长市万寿镇发展农业产业化成效初显

2017-12-26

天长市万寿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做好农业产业发展文章,不断壮大农业产业规模、提升农业质量,全镇农业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科学规划,形成“产业园”。该镇充分发挥毗邻高邮湖,水源丰富的优势,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大力引导发展农业合作社。在该镇采取土地流转等激励措施,大户发展果蔬种植的积极性空前提高,在全镇范围内初步形成大面积种植葡萄,贡枣、甜桃等的产业格局。

强化培训,推广“致富经”。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始终把推广新技术、提高农产品技能作为重头戏,采取上门宣传、集中办班、观摩学习、经验交流、示范引导、典型激励等方法,不断拓宽培训渠道,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村广播站、村务公开栏、农家书屋等载体,对群众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种植水平,推动农业产业化稳步发展。

拓宽渠道,延长“销售链”。为拓宽销售渠道,该镇鼓励青年农民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推销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淘宝等网站,重点对葡萄、贡枣、甜桃等特色产品进行宣传和包装。同时通过招商引资,逐步改变传统落后的栽培管理及销售体系,利用合作社、公司先进的管理技术,将农户和公司、经销商形成长期产供销的利益共同体,抱团发展,建立销售联盟,提高销售水平,增加农民收入。通过这些举措,该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初显。     

IMG_3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