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天长启动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天长启动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7-11-27

为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终身学习,推进形成社区教育治理体系,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全社会精神文明水平,近日,天长市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该市天长街道同心社区举行。天长市政府副市长周巧玲、各镇(街)分管教育负责同志、有关单位领导、社区代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滁州市2017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

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盎然地观看了各镇(街)设立的17块全方位展示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板,参观了天长街道同心社区保健知识培训、广场舞教学、扬剧表演、书法绘画等教育展示。

活动周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4日结束,为期一周。活动周内,天长市将围绕“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这一主题,开展保健知识培训、广场舞教学、扬剧表演、书法绘画等各种活动,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近年来,天长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使天长的整体文明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该市每年举办一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认真抓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鼓励全民积极参与到各类学习活动中来,极大地提升了全民素质,为造就和谐天长、文明天长、智慧天长、幸福天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长市将坚持“立足社区,依靠社区,面向社区,服务社区”的原则,不断推进各镇、社区成人技术文化学校建设,提高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文化场所的利用率,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及时的教育服务,大力构建终身学习的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