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副省长方春明在天长市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副省长方春明在天长市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2017-08-23

8月18日,副省长方春明来天长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天长市要紧密结合“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工作,巩固提升改革农村综合改革成果,大胆探索积极实践,继续走在农村改革的前列,为全省的农村改革提供更多的经验做更大的贡献。省农委主任陶方启,滁州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我市市长朱大纲,市委常委、铜城镇党委书记王长华,副市长董学文参加调研活动。

2017081911172210911_gl430y1c.jpg

2017081911174210912_iGH4VSTg.jpg

2017081911180810913_Jnc5uyzX.jpg

2017081911182710914_N3MGAce3.jpg

期间,方春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天长市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平台、永丰镇圣丰蓝莓土地股份合作社、杨村镇光华村、铜城镇余庄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天长市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

2017081911190210915_rZSse2jr.jpg

2017081911191710916_Y9s92JFA.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长市汇报了该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铜城镇、杨村镇、光华村、余庄村分别汇报了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所取得成绩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来自杨村镇光华村和铜城镇余庄村的两位村民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了股改体会。省农委主任陶方启在会上总结回顾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方春明强调,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天长市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一批试点的县市,两年来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天长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里面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李国英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调查研究并全面总结天长在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中所探索出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在全省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就做好全省下一步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春明强调,要把准改革的正确方向,在接下来的改革工作中要以天长试点为模板,以坚持集体所有制不能动摇,农民的权利不能受到损害,严格规范操作不走样为原则,全力做好金寨、来安、繁昌、以及旌德等第二批试点县的试点工作,着力做好清产核资、成员认定以及确户到人三个环节。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领导,充分发动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改革。天长市委市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滁州市的具体要求,要紧密结合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巩固提升改革成果,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争取在三变改革当中继续走在农村改革的前列。并探索总结出更多的经验和成效,为全省农村改革提供更多的经验,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