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组织调研天长市现代农业用地和光伏用地情况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组织调研天长市现代农业用地和光伏用地情况

2017-06-13


   6月7日下午,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局长冯瑞率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现代农业用地和光伏用地情况。滁州市副市长刘茂松、我市领导朱大纲、朱发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丰现代农业园、秦栏牧马湖“渔光一体”光伏电站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用地面积、地类、用地手续办理等情况。

   在永丰现代农业园,调研组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新形势下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确保农民持续增收的迫切需要,但在用地审批和规划上要重程序,讲规矩,就此调研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策引导,要处理好现代农用地与耕地保护、科学合理利用土地之间的关系;二是土地整治规划不可忽略设施农用地,可以通过制定设施农业发展规划,在土地整治规划中落实设施农用地,明确农业用地结构;三是引入建设用地预审机制,扩大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进而减少设施农业对耕地的侵占、对村庄的环境影响,为规模化设施农业的形成提供用地支撑。

   在秦栏牧马湖“渔光一体”光伏电站,调研组指出:光伏产业是国家支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产业,也是地方政府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但希望我市在发展光伏产业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政策依法依规管地用地,进一步规范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用地行为,妥善处理好保障发展、保护耕地、维护权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市广电台供稿)

S-DSC_0022.jpg

S-DSC_0066.jpg

S-DSC_0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