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武潭镇举办精准扶贫对象技能(育婴师)培训班

武潭镇举办精准扶贫对象技能(育婴师)培训班

2017-11-26



1030日至117日,武潭镇人民政府、桃江县就业局主办,鸿兴家政承办的中级育婴师培训班在武潭镇新铺子村委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协调安排全镇有月嫂学习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一般群众共50人参加培训,鸿兴家政公司安排经验丰富的两位老师进行授课,由益阳市就业局组织进行结业鉴定考试。

武潭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500余人,全镇现有4个贫困村属与国家级贫困县安化县连片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土地贫瘠,致富路子少,贫困人口基数大,农村劳动力缺乏先进的劳动技能,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组织开展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但缺乏技能的贫困户进行培训是加快推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的迫切需要。

武潭镇已连续两年开办四期针对精准扶贫对象的培训班,并组织两后生与有其他技能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在县级部门参加相关培训。武潭镇将继续依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外出劳务等培训,努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争取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