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门市老促会点赞台山广海镇彭屋红色老区村

江门市老促会点赞台山广海镇彭屋红色老区村

2021-01-14


        1月8日,寒风凛冽,广东省江门市老促会会长伍国占,率领台山、恩平、鹤山、开平、新会、蓬江等市(区)老促会会长,与台山市广海镇镇长梁志娇,来到广海镇城北村委会彭屋红色老区村检查参观,对彭屋建设红色村给予高度评介,同时希望彭屋村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建设,把彭屋村打造为新时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


梁志娇(前右)介绍彭屋老区村

伍国占(左2):游击交通站是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

伍国占(前右):我们要弘扬前辈革命精神


        梁志娇介绍说,彭屋村是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1948年,武工队以彭屋村为秘密交通站和军事训练基地,发动青年参加民兵,组成民兵队维护社会治安、张贴标语,散发传单、宣传革命。1948年,彭屋村农会领导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和反“三征”斗争;1948年彭屋村民兵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台南大队和武工队开展大小战斗。1948年2月至解放,刘志雨、黄锡钦等4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彭元章、彭奕权、刘超导等11位青年参加了游击队。

        她说,近年来,彭屋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老促会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内外乡亲合力,投入300多万元,对村场进行“三清三拆三整治”,按红色乡村标准建设。先后建起了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纪念碑、革命斗争史实栏、游击根据地广场、游击交通站旧址、瓦后园军训场、党建公园、不忘初心专栏、党员人大代表活动室、村民健身与乘凉休闲区。同时,对村场全面粉刷,画上壁画与标语,新栽花草树木。

        伍国占一边参观一边点赞:彭屋红色村建设贯穿党领导人民开展武装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红线,处处彰显共产党人、游击队员可歌可泣战斗故事,游击交通站旧址、瓦后园军训场是彭屋村革命斗争见证。我们就是要这样建设红村,把前辈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后辈进一步了解认识江山是用红色换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老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来源:中国老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