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1镇8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台山市1镇8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1-01-14


  近日,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我市汶村镇和水步大岭村、斗山横江村等1镇8村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发挥乡村治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联合多部门研究认定了97个(乡)镇为2020年全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名单在去年底公布。其中,我市汶村镇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水步大岭、斗山横江、斗山浮石、赤溪护岭、都斛莘村、海宴南丰、冲蒌西海和台城桂水8条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我市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作用,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调处化解农村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镇村基层治理得到不断加强和改进。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我市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整治,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弘扬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而实现镇村环境改善,乡风文明提升。一项项有力的创新和举措,不断夯实乡村治理基础,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与活力,提升乡村自治水平,开启我市乡村治理“加速度”,助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