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教育局: 学校放寒假 疫情防控不放假

台山市教育局: 学校放寒假 疫情防控不放假

2021-01-14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及春节、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临近学期末,育英中学在做好期末水平测试和学生复习工作之余,还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的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每周五的校内宿舍、课室消毒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并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校园信息平台传达到每一个教师、学生和家长中去,共同构建家校联防联控的立体防控体系。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建好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以及假期离开江门地区师生员工的台账,强化动态跟踪,确保“一人不漏”。同时,党员干部、教师要带头留在台山过节、非必要不出江门,确需离开江门的,必须提前向组织报备。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平台和方式,强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家长坚持“两勤两常两保持”个人卫生防护、不参加1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扎实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以实打实的举措全方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尤其要细致做好放假前、寒假、返校时三个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开学返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做到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不放假。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