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启用

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启用

2020-12-29


  近日,位于台山市台城西南路22号的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启用,未来将给回乡创业的台山籍华人华侨提供更为优质周到的服务。活动现场,出席仪式的市领导、嘉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走进侨创中心,这座由百年老建筑改造而成的办公大楼让人印象深刻,大楼内外既保留了台山侨建的历史文化烙印,又结合功能使用进行了设计翻新。值得一提的是,一楼大厅复刻了西宁站、照相馆等历史街景,仿佛迎来一场穿越百年的邂逅。侨创中心负责人李伟年希望通过西宁市历史街区的集中展示,弘扬华侨文化,让创新创业更有温度。


图片

图片


  到目前,侨创中心已有4个创业团队进驻,涵盖咖啡烘焙、传统工艺、电影视频、文创开发等多个项目。余劲钊是墨西哥归侨,他希望打造咖啡体验馆,发展自己喜爱的事业。


图片


  活动现场,台山市侨务局与台山故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运营协议书》。据悉,侨创中心的主要目标是打造投资兴业、凝心聚力、宣扬文化、创新发展“四大平台”,为有志创业的台山人,台山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愿意为台山作出贡献者提供配套设施及支援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