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举办第五期基层医院护士长管理暨临床实践培训班

台山市举办第五期基层医院护士长管理暨临床实践培训班

2020-12-08


  为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台山市基层医院护理事业建设步伐,助力推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台山市护理学会于2020年11月9日-11月28日组织开展台山市第五期基层医院护士长管理暨临床实践培训班。

  开班会议上指出,学员们要积极织密织牢护理事业这张大网,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共同携手各医疗基层单位共进共长、互利互赢!会议强调,此次培训以护理管理为主而开展的面授及临床实践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基层医院医共体建设,促进护理管理能力的提升。学员们要注重科学管理的艺术,调动主观能动性,做好“领航雁”;要重视人才培养,挖掘更多的“千里马”。

  开班会议后,学员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理论授课和两周的临床实践。

  在理论授课方面,内容涵括有护理管理、质量与安全、专科护理、中医特色护理四大板块。学员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并就平时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探讨和分析,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在临床实践方面,学员们根据自身护理专业,分别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对口科室进行临床实践。通过两周一对一的深入探讨,学员们深切体会到先进科学的护理管理模式包括层级管理、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在临床中的应用、优质护理与临床路径的实施、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等。更新了基层医院护理管理者的管理思维,提高了其护理管理水平及专科实践能力。

  11月28日,“基层医院护士长管理暨临床实践培训班”的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学员们纷纷承诺回到本单位后,将学以致用,积极开展护理工作,创新管理模式,以提升护理管理效能和效率,齐心助力医共体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在基层医院就能享受优质护理的服务,为健康台山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