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20年台山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开班

2020年台山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开班

2020-09-17



  为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9月7日至9日,市残联组织党员义工开展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分别在上、下川岛举办了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为提升培训质量,培育自强意识,市残联邀请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罗国堤、农艺师李畅泉两名专家,以及刚刚荣获“创客广东”江门赛区一等奖、新型生态养殖技术青蟹养殖户、肢体一级残疾的陈立科现场授课。围绕小农场种植基础知识、农药施用方法、分类用量、安全使用以及青蟹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授课老师精心备课,耐心讲解,73名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并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课后,学员们意犹未尽,互诉心声,纷纷表示对种养殖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陈立科身残志坚、结对创业的经历给了他们很大的感慨。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在白沙、三合举办2期残疾人种养技术培训班,为我市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强基础、提技能,进一步增强自身“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