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台山市秋冬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班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台山市秋冬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班

2020-09-07


  9月4日下午,台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台山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培训班”,卫生健康局及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诊室)“哨点”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三是加强医疗机构感染控制;四是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五是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六是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七是统筹做好一切防控期间正常医疗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市人民医院专家就《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解读、院感防控要点、病例上报与转运流程,防护服穿脱规范等内容开展了详细的课程讲解。

  本次培训后,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继续开展院内全员培训及演练工作,为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做好相应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