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深井镇开展2020年渔船与自用船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会

台山深井镇开展2020年渔船与自用船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会

2020-07-31



  7月29日下午,深井镇联合台山市渔政大队、台山市渔政大队横山中队以及江门市万长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在镇中心小学电教室开展渔船与自用船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各村(居)委会生产主任、渔船船东、船长、船员共1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镇委委员罗伟航点出现阶段渔船与自用船安全生产的常见问题,要求各船主不得超载,作业时必须穿戴救生衣,并且和大家学习《深井镇农自用船管理规定》。

  台山市渔政大队高日明副大队长对各位船主进行渔船及自用船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调船东与船主为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船只的日常保养与保障好船员的人身安全,并且对渔船及自用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参会人员移步到镇中心小学操场,由江门市万长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张经理进行渔船及自用船救生设施、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各船东、船主、船员积极认真听讲,并主动要求进行实操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渔船与自用船船东、船长和船员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救逃生应急处置技能和防灾避险能力,有效掌握渔船水上航行和捕捞作业所需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