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门晨光社工台山市水步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特困老人护理...

江门晨光社工台山市水步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特困老人护理服务

2020-07-01


  水步镇内目前有特困老人144名,其中集中供养的仅为20人,分散供养的124人,为了缓解特困老人住院过程中政府的照顾压力,维护特困老人的生存尊严,水步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在水步镇政府的指导下,并开展了以下工作:

  1、对水步镇内特困老人的进行调查摸底,并建档。

  2、和政府协调,挑选专职护理社工,并进行培训,为护理服务的开展做准备。

  3、和医院、敬老院、政府形成沟通服务机制,在服务开展过程中不断沟通协调,做好住院护理服务工作。

  4、链接水步中学外海慈善联盟基金会资源,开启特困老人住院护理“一碗汤”服务,为住院的特困老人增加营养,改善胃口。

  5、开展临终关怀服务,陪伴特困老人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步。

  6、组建善孝小义工,定期探访特困老人,增强特困老人的社会支持网络,充实他们的晚年生活。

  服务开启至今,项目已服务51人,合计5338人次,为特困老人打造家-院舍-社区-医院四位一体的护理服务体系。

一碗汤服务.jpg住院护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