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点亮”夜间经济 激发城市活力

“点亮”夜间经济 激发城市活力

2020-07-01



  近日,我市举行“台山市夜经济示范区”授牌仪式暨万达广场亮灯仪式,吹响台山夜间经济发展的号角。

  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体现着一个地方经济的开放程度和活跃度,是发展现代城市经济、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消费业态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5月,市政府印发出台了《台山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未来3年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等八大工作任务,鼓励食、住、行、游、购、娱等企业推广夜间延时服务。同时,实施行政审批创新机制等六大支持措施,全方位支持夜间经济城市品牌创建。方案计划到2022年,建成包括万达广场在内的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2个,一镇一特色“夜侨都”示范项目62个,形成布局合理、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五邑地区知名“夜经济”品牌。

  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授牌和亮灯仪式,期望把台山万达广场打造成台山“夜间经济示范区”的品牌,起到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灯光夜市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消费,商家对台山夜间经济发展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不少商家希望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振消费市场。

  一位在现场的义卖社工表示,这样灯光夜市很好,给商家提供了设摊摆卖的空间,也给市民消费提供了平台。比如一些群众自己手工制作的产品,以前没地方摆买,现在可以拿到这里来销售。

  有商家表示,他们公司一直都推崇夜市活动,比较认可夜间经济这种模式,希望政府部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