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台山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2020-06-23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助力疫情防控,我市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6月20日,台城地区18所学校,600多名学生和家长分批来到市红十字会献血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量体温、测血压。学生家长手拉手一起参与无偿献血,并合影留念,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小礼品,场面温馨热闹。现场的小孩子都大赞爸爸妈妈很勇敢,是他们心中的榜样。培正小学家长李勇表示,自己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这种活动,想借着机会多为社会做些公益,同时也能对自己的孩子起到好的教育作用。本次活动成功献血人数223人,献血量51600毫升。



  近日,市献血办对2018-2019年度30个“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单位和30名“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



  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创新开展“小手拉大手”、党员带头献血、无偿献血主题党日等活动,号召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2018-2019年我市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达18670人次,累计献血量达3734020毫升,累计临床用血量达3341500毫升,基本满足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了我市用血者的生命健康。其中,各镇街累计献血1601500毫升,占全市献血量的42.89%;部门单位、企业事业单位累计献血472600毫升,占全市献血量的12.66%;教育系统累计献血313200毫升,占全市献血量的8.39%。(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