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首张民宿登记证发出

台山首张民宿登记证发出

2020-06-09


5月10日起

《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

四九望岗碉楼民宿

喜获我市首个民宿登记证



  位于四九镇望岗村的望岗碉楼民宿,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客房6间,民宿于2019年9月正式对外营业。在《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公布后,该民宿经营者赵慧湘依照有关民宿申请登记要求,第一时间向民宿属地四九镇申请办理民宿登记,通过相关审核程序后,望岗碉楼民宿成功申办我市第一张民宿登记证。望岗碉楼民宿经营者赵慧湘表示,《办法》出台后,让民宿经营有统一标准,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对于民宿经营者来说有很大好处。据了解,《办法》从消防、治安、卫生、食安、环保和经营等方面作出明确规范,并对民宿申请登记流程作出了清晰的指引。



  市文广旅体局广电旅游和公共服务股负责人邓群杏:如果要经营民宿的话,首先要进行商事登记,里面要标注民宿服务,这样才能申请民宿登记证。《办法》出台以后,我市一共收到了5个民宿申请,5月23号发出了我市首个民宿登记证给四九镇的望岗碉楼民宿,6月3号相继发给了四九镇的原舍民宿和海宴镇的华侨丰荟民宿。



  民宿登记实施承诺制,强调了民宿的诚信经营,民宿经营者需要公开承诺经营规范和服务标准。在民宿登记工作上,我市严格遵循“便利准入、加强监管”的原则,同时做好“放管服”工作要求,在不增加行政审批的前提下,为申请人提供便利。《办法》同时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和发展,对在2020年8月31号前依法登记,符合《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和《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七部门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开办要求,经营规范的民宿给予5000元的资金扶持。(台山发布)


各镇(街)办理民宿登记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