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入围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台山入围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2020-06-09

  

  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广东10县(市)入选,台山是江门地区唯一入选县(市)。

  广东10个县(市)列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惠东县、博罗县、新兴县、佛冈县、东源县、海丰县、龙门县、饶平县、阳春市、台山市



  从数量看,示范县及县级市数量为120个,占全国县及县级市(1881个)的6%。

  从结构看,在示范名单中,县的数量占2/3、县级市数量占1/3。

  从分布看,长江三角洲区域、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地区县城58个,中部地区县城31个,占示范数量的74%,其中湖北、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各10个;西部和东北地区有条件县城31个,其中边境城市5个。

  从区位看,中心城市周边和有关省份初步编制完成的9个都市圈规划内的县城为81个,占示范数量的68%。此外,县级政府综合债务率预警县及县级市一概不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台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