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援鄂医生甄新现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台山援鄂医生甄新现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20-06-03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发布《关于特别授予于向荣等73位同志、广东省医疗队驻洪湖检测小分队等28个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中医师甄新现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荣誉称号。

甄新现,中共党员,台山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中医师,江门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挺身而出,担起队长之责​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身为中共党员的甄新现,主动请战,被选为江门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19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到达石首市中医院后,作为队长的甄新现,第一时间联合湛江、河源和潮州各分队长实地查看了整个隔离病区环境,利用原有CCU病房的优势重新改造二楼病区,集中最优势的医疗资源发起重症、危重症的“阻击战”。


攻坚克难,创造援助首例​


  在石首市中医院抗“疫”中,甄新现与湛江孙小聪队长成功为一例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脱机拔管,病人病情转危为安,这是广东省援助荆州后第一例成功脱机拔管的病人。同日,石首市中医院成功转诊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至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救治中心,这是广东省援助荆州后首例成功转诊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标志着荆州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转运绿色通道正式开启。


特色疗法,发挥中医精髓​


  作为中医师的甄新现,带领中医药团队,对石首市中医院实施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全覆盖。在治疗新冠病毒肺炎过程中,甄新现通过中药汤剂、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穴位按摩、穴位注射、中药浴足、养生操及药膳指导等手段,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稳定病情、促进康复。


临时爸爸,爱心守护患者​

  在石首市中医院抗“疫”过程中,一名10岁的小男孩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住在石首市中医院隔离病区。小男孩是石首市中医院隔离病区年纪最小的患者,面对陌生的环境十分害怕。甄新现得知情况后,每天都到病区看望小男孩,和他一起下棋、玩游戏,并送上小男孩最喜爱的玩具、学习用品,充当他的临时爸爸。


再战荆州,坚定医者信念​


  随着石首市新冠肺炎疫情渐趋稳定,在荆州市重症、危重症基本集中到荆州市区之际,甄新现作为江门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在危急时刻显担当,写下了激情澎湃的请战书,带领全体队员到最危险、最艰苦的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去,直至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援助任务才撤离归家。


  “有幸被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能获得如此崇高的荣誉,心里充满了感动。”甄新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获奖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全体青年医护人员的共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