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水步镇召开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台山水步镇召开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2020-05-29


  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农村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5月25日下午,水步镇召开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局、中心)负责人、镇纪委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及村级监察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镇委书记李超华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设立村级检查联络员工作机制,是我市探索推动国家监察向基层权力最末梢延伸,补齐农村基层监督短板的重要举措。发挥好村级监察联络员的作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营造清正廉洁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更有着重大的积极作用,并对如何发挥好村级监察联络员的作用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工作经验,向上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规范运行,要建立健全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新机制,严把标准、明确权限、健全制度,切实树立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的权威性和可信度,确保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认真履职,村级监察联络员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三个角色。四是力争成效,要着力构筑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的支撑点和约束网,要加强学习“能”监督、实事求是“会”监督、讲究方法“善”监督、公正廉明“敢”监督,努力打通正风肃纪的“最后一公里”,为全镇反腐倡廉建设迈上新台阶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随后,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镇三资办负责人为村级监察联络员进行“三资”管理业务培训及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此次村级监察联络员试点动员大会的召开,各个村级监察联络员“正式受聘上岗”,我镇将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农村基层延伸的要求,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水步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