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学生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将角逐国奖

我市学生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将角逐国奖

2020-05-20


近日,由广东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市场监管局、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市培英职校学生马永进在余思强、黎景林、陈春贤等老师指导下形成的《机密数据异地传送的综合保障方案》获一等奖,将作为江门地区唯一代表参加7月20—26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全国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网络评审和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全省共有22支代表队五大板块1182个项目参赛,最终评出655个奖项及优秀单位和个人,其中17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科技创新比赛。

《机密数据异地传送的综合保障方案》是基于机密数据向异地传送时面临高风险的问题而设计的一种综合解决方案,以U盘作为数据载体,在软件和硬件层面设置10道防线来确保数据的安全,避免了数据经网络传输而遭截获破译,且能有效降低运送成本。设计中运用了USB闪存芯片存储、GSM通讯、生物识别、无线编解码、卫星定位等技术。

(台山培英职校  宋东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