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省级股权交易中心上板

台山市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省级股权交易中心上板

2020-05-12


      日前,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宣布开板,台山市的广东精英无机材料有限公司成为首批挂牌的30家企业之一(股权代码为892627)。

  刚刚挂牌上板的广东精英无机材料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无机色釉料及墨水产品开发、生产与销售,是陶瓷色釉料产品行业名列前茅的企业。去年,该企业整体搬迁到深井镇,现在顺利投产,预计今年产值达2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进军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发展。

  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主要服务于广东省及港澳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科技型企业。从行业、科技创新含量、规模指标等三维度制定多元包容的准入标准。企业获准挂牌后,将有利于提高市场信誉,规范企业管理、享受政府部门更大力度的政策扶持,并发挥“沪深交易所的孵化助推器”,为企业在A股公开上市准备,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融资发展能力。今年内计划上板企业300家,将纳入省市上市后备企业梯队。

  近年来,台山市全力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加大科研投入,推动高新企业提质发展。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扶持高新技术企业上板是台山市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台山市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和引导企业建设研发机构,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共建产学研科研平台,共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有49个,市级工程中心124个。及时推荐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对重点拟上市企业优先申报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加大企业支持力度。

  目前,台山市已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特一药业、迪生力成功上市,诚辉医疗、互信生物分别在新三板、新四板挂牌,绿岛风已完成上市辅导并报省证监局审核,还有富华重工、世昌纸业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也已步入了准备上市的快车道。(台山政府网  通讯员:黄中元   邬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