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卫健局举办2020年全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培训班

市卫健局举办2020年全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培训班

2020-05-07



    为推进我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顺利开展,提高医务人员“两癌”检查技术水平,为我市妇女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4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在二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台山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万雄、公卫股相关负责人、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万雄就做好“两癌”检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施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两癌”检查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抓好重点环节和措施的落实。各相关医疗机构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计划,落实责任到人,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实效。三是严把工作质量。“两癌”检查工作质量是项目实施的核心环节,项目实施中要把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放在首位,初筛机构要确保在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满足检查工作要求。四是要加强项目信息管理。信息统计和上报要做到及时、准确,加强数据质控,为项目的实施和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五是要加强部门协作。相关医疗机构在项目实施中积极主动的与镇妇联、村委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就宫颈癌筛查技术要点、乳腺癌筛查技术要点、乳腺超声筛查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解读了《台山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20-2022年)》、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疑问进行了研讨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两癌”检查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助推我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服务能力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