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

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

2020-04-20



  4月1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技工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为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新平台。

  台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的成立,是在广泛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愿和社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创新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举措,有效解决了全市部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和技能实训需求。去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技工学校进行合作,聚焦实用、市场消纳量大的技能性课程,对2019年退役的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共有168名退役士兵参加,取得较好效果。

  现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我市拟在5月份组织举办为期3个月的短期(技能)培训班。这次培训以考取技能资格证为导向,分别为叉车司机上岗证和初级电工资格证,培训班计划招生60人,目前共收到各镇街报名参加培训人员96名,将优先招收未就业和低学历的退役军人。(通讯员:刘鹏飞 邬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