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城:10个村(居)公园投入使用 优化群众生活环境

台城:10个村(居)公园投入使用 优化群众生活环境

2020-01-13


  2019年,台城街道办大力推进公园建设,全年建成10个村(居)公园,大大优化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在台城富城大道台城街道办公交车站后面,新建成的街心公园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个街心小公园占地约400平方米,园内建起了玻璃拱棚,地面上铺设着花岗岩,长椅、石凳供人休憩,景观绿化予人闹中取静、怡养心神的感觉,有效地满足了附近群众休闲娱乐的需求。

  为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台城街道办因地制宜开展街头绿地环境微改造工程。街道、村(居)委会干部群众热情高潮,积极想方设法,掀起美化家园大行动。全年共建成长岭公园、街心公园、海宁路东侧小公园、平湖路小公园、华侨新村前公园、礼边公园、安步公园、南坑公园、大亨公园、香雁湖公园等10个,辖区大部分村、社区都拥有公园,群众在附近数百米范围内即可漫步公园,安享优美宜居环境。

  据了解,按照《台山市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纲要(2015-2020年)》目标,至2020年底,全市313个村(居)至少建成1个公园,实现村(居)公园全覆盖;17个镇(街)至少建成1个镇级公园,建成公园的数量和面积排在江门市前列。(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