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赤溪镇第四届擂糖糊大赛精彩回顾!

赤溪镇第四届擂糖糊大赛精彩回顾!

2019-12-10



为了打造客家风情能源特色小镇的靓丽名片,推进台山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赤溪镇在11月29日举办第四届擂糖糊大赛,现场不仅有擂糖糊比赛,还有各种客家传统美食,更有客家特色的文艺表演活动。好吃好玩好看!海滨小镇展现“客家风情魅力赤溪”,现在就带大家回顾精彩的活动!

 

 

 

  擂糖糊比赛、醒狮表演、“点花灯、迎糖娘”仪式、客家特色山歌舞蹈表演,还有让人食指大动的客家传统美食!活动吸引了约600名群众到来,江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林露华、台山市副市长赵智健出席活动。

 

 

嘉宾宣布活动开始

 

 

“点花灯,迎糖娘”

 

  11个村居的代表身穿客家的传统服饰,“上穿大襟衫,下着大裆裤”,手持花灯缓缓进场。文化内涵厚重的简单仪式寓意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向现场观众展现传统客家风情。

 

  赤溪客家擂糖糊作为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客家传统技艺,今年入选《江门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它体现了悠久的赤溪客家文化底蕴。

 

 

 

  经评委根据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新加分及难度等标准进行打分,本届擂糖糊大赛的前三名出炉,冠军:渡头南湾村队,亚军:渡头村委会队,季军:长沙棠棣花园队。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活动上,江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林露华向赤溪镇颁发广东省及江门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牌匾。

 

 

 

现场还有设有“粤菜好师傅侨乡巧厨娘”特色赤溪传统糕点摊位。

 

 

(来源:赤溪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