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举行挂牌仪式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举行挂牌仪式

2019-12-10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台山市培英职业教育集团在培英职校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是加强我市职业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缩小区域内职业教育差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全面推进台山职业教育协调、均衡、优质发展的创新举措。

        ​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邝旭东,台山市教育局职终股负责人朱毅夫,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干部伍艺锋,集团5所成员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集团内设部门成员等出席仪式和会议。挂牌仪式由金雪龙副校长主持。

        ​职教集团总校长伍瑞群同志致辞并介绍职业教育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培英职校作为“职教”集团的牵头学校,按《方案》要求,已完成了集团建设的章程、实施方案、管理制度、教研活动计划、考核评价、研修方案、教师培养计划等初稿意见,希望各成员学校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宝贵的细化、完善意见,并强调针对本职教集团的专业设置的特殊性,着力推进五大方面的发展:培养中、高技能型人才;定期分享办学经验和成果;提升中职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广大群众认识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强化校企合作“精准物色企业——借力提升——双赢”三步曲,确保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

        ​邝旭东同志强调了教育集团化的趋势和优势,希望培英职校勇担牵头责任,保障集团化工作的有效推进;要求各成员学校紧密联系,特别是在提高学生技能竞赛成绩方面多作思考,重视公共课程的人才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集团发展,作出成效。

        ​朱毅夫同志表示各成员学校各有特色、互有相通,要实现特色共建、合作共赢,并强调要明确推进集团化工作的步骤和时间节点。
会上,各成员学校校长各抒己见,并就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技能竞赛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研讨结束后,全体表决通过集团章程和领导机构。

        ​职教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监督下,通过集团各成员学校的通力合作、积极作为,台山职业教育集团一定会打造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社会效益显著的台山市优秀教育集团!(培英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