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召开2019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

台山市召开2019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2019-12-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5日下午,台山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在台山市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白云24个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台山市民政局局长林杰荣汇报了2019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等8个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代表都相继在会上对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会上还对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存在问题及对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特殊个案进行深入讨论,各部门对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都在会上进行热烈讨论,并探讨解决问题方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白云作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关注问题,儿童是牵动着每个家庭乃到社会最敏感的神经,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历年来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从工作机制、资金保障等方面都不断完善,各部门要发扬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加强部门协调2019年市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妇联等部门开展“牵手行动”,市民政部门也做好了最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监护情况进行信息互通,使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三要发挥社会力量。2019年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工机构服务开展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帮扶项目,社会反映良好,希望能持续实施。各部门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未成年救助保护工作,加大宣传,让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激发社会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市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