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侨乡百灵熊成惠演唱会成功举办

2019年侨乡百灵熊成惠演唱会成功举办

2019-12-10


      11月30日晚上,台山影剧院内灯光绚烂,歌乐飞扬,由台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音乐协会、市民间文艺协会承办的“惠风和畅•礼赞台山”2019年侨乡百灵熊成惠个人演唱会在此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和数百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唱会。 


      作为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演唱会以充满激情的歌舞《世纪春雨》拉开帷幕,由春为起点展示侨乡人们对生活的向往,春天的勃勃生机,炫丽的舞台灯光,优美的舞蹈,伴随熊成惠美妙的歌声掀起了第一篇章“梦的开启”的高潮。紧接着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夏季阳光海滩,侨乡台山的海滨风光川岛美景和浓郁的华侨风情,第二篇章“梦入侨乡”以海为贯穿点,演绎的是侨乡原创歌曲,展示的是侨乡台山的美丽多姿。 

      第三篇章“梦回千年”则将观众带入穿越,梦回千年,经典的影视金曲人物场景再现,展现唯美、身临其境的感觉,感受中华民族的经典再现。第四篇章“百年圆梦”展现台山百年的梦想实现,侨乡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令台山观众心中的自豪感由然而生。 

      作为本次演唱会的一大特色,多首本土原创音乐作品奏响舞台,熊成惠演绎了《绿水青山》《梦里的红树林》《相约去寻皇》等多首台山词曲作者创作的以反映侨乡风情风景和风土人情为主的佳作,展现台山人勤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作家杨湘粤在点评时,对熊成惠的演唱水平和演唱会的整体效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和赞赏。 

      本次演唱会主办方还邀请了亚运会歌星、广东省歌剧院著名歌唱家万乘齐、江门地区著名歌唱家、台山知名音乐人和优秀演员同台表演,整场晚会演员阵容庞大,众多歌唱家、音乐家汇聚一堂,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高规格的音乐盛会。 

      据了解,熊成惠是我市著名女歌唱家,被誉为“台山百灵鸟”,系台山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会常委、台山市文化馆音乐干部、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台山民进文卫主委、台山市民间文艺协会会长、台山市老干部大学声乐教师。她从事歌唱十多年,对音乐艺术孜孜追求结出了累累硕果,这已是她第三次举行个人演唱会。(台山广海湾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