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举办新时代人口与家庭发展专题培训班

我市举办新时代人口与家庭发展专题培训班

2019-12-02



为落实新时代人口与家庭发展新任务,提升全市人口与家庭发展队伍的业务水平,11月25至29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局相关业务股室、各镇(街)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共35人,由市卫健局四级主任科员关耀坚同志带队,前往珠海参加由国家卫建委南京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五天的新时代人口与发展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计生协会青春健康项目官员李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茅倬彦、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温勇和浙江报业协会副会长徐峻,围绕新形势下人口与家庭发展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授课。四位讲师分别就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新时期生殖健康、新时代人口问题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深度讲解,深入分析我国当前的人口结构、全面二孩政策、青春健康教育、老龄化工作 等发展现状,进一步丰富了学员的业务知识。28日下午,全体学员实地考察珠海高新区后环社区的健康社区建设项目,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为我市开展健康社区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对新时代人口与家庭发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我市人口与家庭发展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