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

台山市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12-02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解决心理早期问题,扎实推进平安台山、健康台山建设,11月28日,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心理卫生协会在市卫健局会议室举办台山市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培训班,各镇(街)政府(办事处)综治网格员和社会心理服务管理小组工作人员、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心理服务工作者近六十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陈万雄副局长紧密结合政策背景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寄语全体学员抓住这次培训班的契机,在学习期间做到“三要”:一要做到“勤学”、二要做到“善思”、三要做到“力行”,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更好地投身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去。市委政法委何健旺专职副书记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强化学习意识;二是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培训实效;三是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主任谭健烽博士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心理学与生活》《心理学基础》等主要内容。谭健烽博士将专业且复杂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并以案例实践的形式进行模拟练习,使在场学员深刻了解心理学方法的运用原则和技巧,掌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咨询技巧,初步掌握“心理问题识别和诊断”、“初级实用心理技能”等基础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了我市心理工作者技术水平。(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