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斗山镇开展2019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

斗山镇开展2019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

2019-12-02

       为准确掌握斗山镇老年人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好老龄事业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近日,斗山镇开展2019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


市卫生健康局指导调查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调查人员给调查对象带去了食用油、卫生纸等慰问品


      镇调查人员利用手持终端APP到斗山圩社区、中礼村委会、其乐村委会浮石村委会24户老年人家中开展监测调查。他们围绕老年人生活状况,重点了解老年人在家庭、医疗、经济、社会参与、维权状况、宜居环境照料护理服务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五次开展。调查人员通过熟练掌握手持终端APP调查访问操作及访问技巧,按时完成对全镇24名目标人群的入户调查工作。调查期间,调查人员还给调查对象带去了食用油、卫生纸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开展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全面系统了解“十三五”期间我镇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需求现状与变化情况,为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支撑,为评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同时为我镇全面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斗山镇人民政府)



调查人员到浮石村进行入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