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宴镇750亩垦造水田试种“海水稻”喜获丰收

海宴镇750亩垦造水田试种“海水稻”喜获丰收

2019-11-27



今年晚造,著名”海水稻”专家陈日胜在海宴镇750亩垦造水田试种“海水稻”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超过900斤。

连日来,陈日胜的助手们忙着在海宴镇的“海水稻”试验田上收割成熟的稻谷。这些“海水稻”高大粗壮,有些甚至高达两米多,产量合乎预期。

湛江人陈日胜是著名的“海水稻”专家。他从1986年起研究“海水稻”,经过30多年的研究,目前,在全国13个省共有18个试验点,种植面积接近10万亩。

海宴镇南丰村靠近大海,土地盐度过高,难以种植庄稼。擅长种植“海水稻”的陈日胜对此却“情有独钟”,一手就“拿下”750亩地展开测试、育苗等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培育,陈日胜发现海宴南丰种植出来的“海水稻”优点相当多:产量高,耐盐、耐碱性在0.7%以上,抗倒伏、防虫能力强。

目前,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共有5000多万亩盐碱地。陈日胜表示,海宴镇培育的种子可以在盐碱地生长,帮助这些地方增产增收。下一步,有信心在海宴镇打造广东省最大的“海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并把种子推广到世界各地去。(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