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我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11-20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11月15日至16日,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台山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台山市华侨中学举行。

大赛由台山市科协、台山市工商务局、台山市教育局和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评作品包括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绘画、“核电宝宝”设计四个类别,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加,经过海选共有200多个作品进入决赛。 15日,由大会聘请的评审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最后评比,最终选出各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和核电宝宝专项奖共82个。

16日上午,大会将参赛作品对外公开展示。千多名家长和学生到现场参观科技创新作品和科普展览。主办单位在现场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和丰富多彩的科普图片展,让学生和家长轻松愉快地接受科普教育,享受了一场富含“营养”的科普知识盛宴。

16日下午,大会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台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景超、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国盼等主要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上台为得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选出的作品将代表台山市参加第35届江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大提高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有效地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同时,进一步落实我市《江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工作要求,有力推进了我市创建全国创新型县(市)的工作。(来源:市科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