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广东老年大学台山学院揭牌成立,倡导全民终身学习!

广东老年大学台山学院揭牌成立,倡导全民终身学习!

2019-11-18



        11月15日,由江门市教育局主办,江门开放大学(江门社区大学)、台山市教育局承办,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的江门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台山市石花文化广场举行。相关领导以及社工机构代表、居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开幕仪式上,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广东老年大学台山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台山老年人教育培训事业,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据悉,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江门市以活动周为节点打造学习热点、学习群体,做好社区教育品牌的培育,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为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近年来,江门市终身教育政策措施保障到位,以开放大学体系为依托的社区教育网络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实验点起到示范引领,大力推进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创建特色鲜明,送教进社区常态机制逐步形成,大力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职业培训等新业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终身教育和全民学习工作成效显著。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有“江门潮连社区教育特色小镇”和江门开放大学“校馆携手 传承侨乡文化”两个项目获得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主办方表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场社区教育活动,活动范围将覆盖全市多个镇(街),为巩固社区教育特色化提供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申报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相关工作,立足本土,打造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继续做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培育工作,并以活动周为动力,激发居民学习热情,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开幕式上,主办方播放了江门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事迹展示视频,为江门市首届社区教育微课大赛颁奖,表彰了江门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江门市“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宣读了2019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彰文件。




        ​活动还穿插了广东台山音乐团、台山市舞蹈协会、台城第二小学选送的文艺表演。(江门日报台山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