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员进超市,快乐学购物”——台城街道康园中心助力弱势群体回...

“学员进超市,快乐学购物”——台城街道康园中心助力弱势群体回归社会

2019-11-12



台城街道康园中心是台城街道党工委今年建成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是市党群服务中心新增的一个功能区。作为一间综合性康复服务机构,台城街道康园中心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训练、辅助就业等服务,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帮助残障学员获得自理能力、回归社会,获得广大群众普遍认可。



近日,为了培养学员接触社会、认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让学员在快乐的氛围下获得生活基本技能,台城街道康园中心组织学员开展“学员进超市,快乐学购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带领学员们参观超市,在选购商品时,社工耐心地为学员讲解挑选商品和购买商品的方法,并鼓励学员主动与超市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训练他们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




​▲社工带领康园中心学员愉快购物中


▲大家开心分享自己买来的商品


台城街道康园中心通过带领学员参观超市和体验购物活动,教会他们购物的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也能独立去超市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体验购物的快乐。


今后,台城街道康园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当地残障人士,精心组织志愿活动,提高学员基本生活技能,全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台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