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9年台山市卫生监督所第二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年台山市卫生监督所第二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11-11



     为提高我市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操作规程,我所于10月中旬举办2019年第二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班,培训班约200人参加,分两批进行。

 
       本期培训班主要围绕传染病诊断知识和医疗废物处置要求两大专题开设课程。我所邀请台山市慢性病防治站赵莹猷副站长讲授传染病专业知识,包括麻风病诊断解读、新梅毒诊断标准、性病的诊疗等。此外,卫生监督员还结合“清废除患”专项要求,详解医疗废物管理各流程要求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现场演示锐器盒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基层医务人员扩宽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认知,提升疾病诊疗技能水平,增强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的实操能力,达到预期目标。(市卫生监督所)


      图一:赵莹猷老师正在授课结核病基础知识


      图二:医卫股林建栋股长示范锐器盒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