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培训班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培训班

2019-11-11


11月6至7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面向全市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分三批共285人参加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邝英华副局长主持本次培训班。在动员仪式上,他对全体协管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履责,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做好监管工作;二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充实自我,把所学所得充分应用到日后监管工作中;三要履行职责,强化监管,加强宣传引导,杜绝非法用药行为,督促生产者建立健全生产记录台账,做好食用农产品上市前检测,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培训班上,来自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张永祥老师给学员们讲解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方法以及国家禁限用农药相关规定,充实学员们在农业投入品使用方面知识,引导生产者规范合理用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工程师曾配源给学员们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种植业样品的采集与制备。随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的两名技术人员还给学员们演示农药残留速测仪操作流程,让协管员了解和学习食用农产品检测。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完善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