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江镇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比拼竞赛

大江镇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比拼竞赛

2019-11-06



近日,大江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江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评比。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点副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5条示范村村长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评比现场,各村(社区)书记轮番出场,通过题演讲和图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各村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本村干部群众,在美丽宜居建设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及建设成果,特别是5条连片示范村的建设效果。


沙冲村党支部书记伍礼贤表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沙冲的美丽宜居建设再掀新高潮,在全面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基础上,修建了490米的硬底化村道和“八米大街”,通自然村道路基本安装了路灯,一改原来村道狭窄、晚上摸黑的状况,解决了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村里还建起了中心公园、党建文化走廊、莲塘小码头等休闲景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石桥村党总支书记雷健豪自豪地展示了下古公园的建设成果。他表示,为了推动示范片区的建设,村里的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真正体现出了党员的使命担当。通过做好村庄规划,结合当地资源,逐步完善设施,目前下古公园雏形已经显现。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环山小道,开发花田和蜜柚生态种植园,启动乡村生态游项目,为周边农村带来新的生机。


河木村党总支书记雷华彬介绍,围绕雷洁琼祖居文化旅游资源,河木锦龙村进行了村庄整体规划和环境整治,将以雷洁琼祖居和“同心园”为中心,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镇人大主席蔡锦达对各村(社区)的成果展示作了点评,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好示范村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高村内现代化建设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大江。


评比大会对各村的建设成效作了评分,分数将列入今年大江镇美丽宜居乡村考核最终成绩。镇委将按最终评定的等级对各村进行建设资金奖补,鼓励各村继续加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力度。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大江镇坚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七强八改九提升”农村建设。155个自然村配备了保洁员。创建30个省级卫生村及40个江门级卫生村。安装57.06公里村道路灯1630盏。建成村居公园2个,6个正在施工。75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于11月全面动工建设。全镇农村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乡村的道路上鼓足干劲,奔向更美好的未来。(大江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