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入选中国“十大田园城市”

台山入选中国“十大田园城市”

2019-10-29


日前,在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美丽田园发展峰会上,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发布了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十佳田园城市”,台山榜上有名。


十佳田园城市名单:浙江德清、河北省北戴河、黑龙江红兴隆、江西婺源、新疆木垒、四川朝天、甘肃民乐、广东台山、广西玉东、贵州兴仁。


据介绍,从2017开始,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历时两年,初选61个县域样本,依据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专家组独立研制的《田园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最后确定十佳田园城市名单。


入选十佳田园城市,必须经过田园城市评价指标体系9个一级指标和81个二级指标的测评。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全域田园景观美、全域乡村发展美、全域自然生态美、全域农耕文化美、全域乡土物产美、全域农旅特色美、全域脱贫奔康美、全域空间营造美、全域城乡融合美。


台山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到海、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近年来,台山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既注重城市繁华、现代气质,又不忘田园村落、渔歌唱晚,构建“城在园中、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家园,创建广东省首个国家级农业公园——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来源:台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