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国曲艺家协会专家希望台山擦亮“曲艺”品牌

中国曲艺家协会专家希望台山擦亮“曲艺”品牌

2019-10-21



10月17日上午,中国曲艺家协会专家组一行来到台山,对我市“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进行复核调研,对我市的曲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大力弘扬曲艺文化,擦亮曲艺品牌。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图文资料、观看专题片、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台山曲艺队伍建设、组织结构、活动开展等情况。


台山于2002年荣获“中国曲艺之乡”称号。多年来,台山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坚持不懈强队伍、强品牌、强创作、强传承、强创新,全面开展“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目前,全市有曲艺社41个,曲艺从业者超千人。三年来,专场演出、送戏下乡近1000场次,观众60多万人次;坚持“文艺五进”,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李树芬纪念中学和台城第二小学入选“广东音乐进校园扶持计划示范基地”;台山曲艺人潜心创作,硕果累累,荣获国家级奖项2个、省级奖项6个、地市级奖项6个。


在本次复核调研中,专家组专家对台山的曲艺工作给予了好评。(台山政府网    通讯员:黄纪茵 李安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