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举办渔业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

我市举办渔业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

2019-10-21

为增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保障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10月18日,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和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广海镇政府联合举办渔业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来自沿海各镇的农办工作人员和水产养殖户共9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台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林慕容作开班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镇监管人员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做好监管工作;二是希望养殖户们学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严禁非法用药,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三是希望养殖户们通过本次学习,掌握绿色健康养殖技术,了解疫病防治知识要点,做到科学合理用药,推进水产健康养殖。


随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的水产养殖高级工程师陈明波给学员们授课,重点讲授了四个方面内容,包括水产养殖病害与用药安全隐患,禁用渔药与渔药的科学使用方法,解读有关渔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传授绿色健康养殖新技术新理念。此外,还给学员们发放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资料、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相关学习材料。


本次培训班为学员们传授了最新的渔业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带来渔业发展的新动态新理念,将有效提升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水产养殖健康发展。